每日一句:

  1. 人们聚在一起,最喜欢谈论的是两件事:一件是别人的倒霉,然后用叹息来显示自己的善良;一件是别人的走运,然后用指摘来显示自己的正直。————同情别人的痛苦与忌妒别人的幸福,其实是一种德性的两种表现。
  2. 孤独是生命圆满的开始,没有与自己独处的经验,便不会懂得和别人相处。——蒋勋
  3. 有着坚定方向的人,就不会再在意自己走得快了或是慢了,人只要走稳了,道路两旁皆是风景。———《半山文集》
  4. One meets its destiny on the road he takes to avoid it. –Kung Fu Panda往往在逃避命运的路上,却与之不期而遇。–《功夫熊猫》
  5. Life’s too short to hold grudges.人生苦短,何必留仇。
  6. 忘记年龄,讨好自己,用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简单点,糊涂点,开心点,一切都刚刚好。
  7. Many people will walk in and out of your life, but only true friends will leave footprints in your heart.无数人走进和走出你的生活,但只有真正的朋友会在你的心里留下足迹。
  8. 命运没有那么多的不公平。一个人只要足够努力,运气通常不会太差。就算是一条路走不通,只要步履足够认真踏实,中途也能发现更妙的风景。我们这一生,出路都是靠努力赢得的。——苏芩
  9. What’s the most resilient parasite?An Idea.–Inception

最具有可塑性的寄生生物是什么?是人的想法。–《盗梦空间》

  1. Everybody is somebody. Even a nobody.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即使是无名之辈。
  2. The truth is a beautiful and terrible thing, and should therefore be treated with great caution.真相是一种美丽又可怕的东西,需要格外谨慎地对待。
  3. I’m proud to have served with each and every one of you. You deserve long and happy life in peace.–Band of Brothers我很骄傲能与你们每个人共同服役,你们有权享受永远的快乐的和平生活。–《兄弟连》
  4. 真正有价值的事情,都不是轻松舒服就能完成的。那些晨间的寂静,不眠的星光,清醒的克制,孤军奋战的坚持,暗暗许下的承诺,才是我热爱自己的时刻。
  5. Everything has cracks and that’s where the light comes in.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6. 人生时间有限,但空间无限,最重要的是在有限中寻求无限。为自己活着,也为别人活着。
  7. 一个人最顶级的智慧:稳住自己。1.稳住情绪,不动怒:沉得住气是一个人最了不起的定力。2.稳住心态,不悲观: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挫折,积极应战。3.稳住自己,厚积薄发:不急不躁,安心走好每一步。愿你保持一颗平常心,加油向前。
  8. 生活就像咖啡,我们总在期望能遇到一个帮你加糖的人,但其实所有的甜都靠自己加,别人给的,一不小心就会更苦。
  9. 别忘了,现实世界才能给予我们真正的生活。控制上网的时间,不仅能增强和家人朋友的互动,让他们真正感到被关心被爱,更能让我们自己觉得,我们和天空的飞鸟,和地上的绿草一样,都是这美丽世界的一分子。
  10. 一个人最顶级的智慧:稳住自己。1.稳住情绪,不动怒:沉得住气是一个人最了不起的定力。2.稳住心态,不悲观: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挫折,积极应战。3.稳住自己,厚积薄发:不急不躁,安心走好每一步。愿你保持一颗平常心,加油向前。
  11. 钱没了,可以再挣。朋友没了,可以再交。爱情没了,可以再找。记住:你什么都不缺,你缺的是一份重新开始的勇气。——稻盛和夫
  12.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高光时刻,不必羡慕他人,更不要因为眼前的不如意而向这所谓的生活低头。没有谁比谁更差,别怀疑自己,要坚信自己努力也终将会闪闪发光。
  13.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14. 真正有价值的事情,都不是轻松舒服就能完成的。那些晨间的寂静,不眠的星光,清醒的克制,孤军奋战的坚持,暗暗许下的承诺,才是我热爱自己的时刻。
  15. 在你最难的时候,别老想太远的将来,只要鼓励自己过好今天就好。这世间有太多的猝不及防,有些东西,根本不配占有你的情绪,人生就是一场体验,请你尽心就好。
  16. 不管全世界所有人怎么说,我都认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确的,无论别人怎么看,我绝不打乱自己的节奏。——村上春树
  17. 命运没有那么多的不公平。一个人只要足够努力,运气通常不会太差。就算是一条路走不通,只要步履足够认真踏实,中途也能发现更妙的风景。我们这一生,出路都是靠努力赢得的。——苏芩
  18. 尽量少为已经发生的事而后悔,永远抬头挺胸向前走。人生有三把钥匙:接受、改变和离开。不能接受的就改变,改变不了就离开。要相信,如果事与愿违,一定是另有安排。
  19. 没有不劳而获,更不会有坐享其成。如果比别人贪心,就要比别人更用心,一定要努力,别忘了那些大雨磅礴,没有伞的日子。
  20. 我们要忠于自己的成长,忠于自己走过的路,因为它们拼凑成的自己,才是独一无二的。——尼采
  21. 开始让人舒服的,或许是语言,但后来让人舒服的,一定是人品。——杨绛
  22. 我一直很喜欢杨绛的这句话,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23. 你不会的东西,觉得难的东西,一定不要躲,先搞明白,后精湛,你就比别人优秀了。因为大部分人都不舍得花力气去钻研,自动淘汰,所以你执着地努力,就占了大便宜。
  24. 《道德经》中有言:“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认清自己,才是真正的大智慧。把自己抬得过高,别人未必仰视你;把自己摆得过低,别人未必尊重你;没有人是完美的,不必遮掩自己的缺失。做人要能抬头,更要能低头。一仰一俯之间,不仅是一种姿势,更是一种态度、一种品质。
  25. 真正能给你撑腰的,是丰富的知识储备,足够的经济基础,持续的情绪稳定,可控的生活节奏,和那个打不败的自己。
  26. 松弛感=看得透+有办法+能喜欢。——“看得透”指对所处环境和所参与游戏的规则有大致的了解,“有办法”指有解决问题的计划,“能喜欢”指有赋予行动意义的能力。松弛感就是对自己的能力、行动,以及行动结果的确定感。
  27. 后来我才想明白,与其担心未来,不如现在好好努力。这条路上,只有奋斗才能给你安全感。——卢思浩 《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28. 一个人最大的安全感,是拥有这4样配置。1.健康的身体:更有精力和能力去争取想要的前程似锦;2.脑中的书籍:把生活中寂寞无聊的时刻,换成一种享受;3.身上的能力:拥有扎实的能力,更多的机会才会接踵而至;4.温馨的家庭:流淌在家里的温馨与笑语,是无可替代的安全感来源。
  29. 真正厉害的人,都在打磨这4种能力。1.找准问题的能力:顺着问题揪出根结,对症下药,困难方可迎刃而解;2.控制情绪的能力:稳住情绪、从容以对,才是智者的姿态;3.懂得变通的能力:学会变通,才能无畏向前;4.持续学习的能力:不断提升自己,才能始终保持竞争力。
  30. 人虽然渺小,人生虽然短,但是人能学,人能修身,人能自我完善,人的可贵在于人的本身。——杨绛《杂忆与杂写》
  31. 心理学中有个概念叫作「心流」(Mental flow)。指当一个人全身心投入某件事后,会产生高度的愉悦和充实感,并在这个过程中忘记时间的流逝。如果你空虚、焦虑或是生活得不如意,就去做能让你进入这种状态的事情吧,它会带给你平静与幸福。
  32. 人的磁场很重要,你感恩,就顺利;你付出,就得到;你有爱心,就有人爱。一切美好皆源于一颗善良感恩的心。——杨绛
  33. 31岁到46岁之间,一定要控制情欲,享受孤独,努力挣钱,千万不要把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浪费在不必要的人和事上,这宝贵的十五年,将决定你下半生的生活质量,甚至影响下一代。钱,能治愈一切自卑;忙,能治愈一切矫情。如果你现在正处于这个黄金期,要瞬间清醒起来。定好目标,行动起来。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拼搏的自己。——稻盛和夫:人生的黄金15年
  34. 想做的事情就一个人安安静静去做。做到了,做好了,再来告诉大家。太多次了,越是大张旗鼓的事情,就越会不了了之。真正的变化都是在闷声不吭中实现的。—— 一只白-
  35. 真正厉害的人,都有这三种思维方式 1.相信经验,但不盲目崇拜经验; 2.与其依靠别人,不如增值自己; 3.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宽容。
  36. 成功的秘诀之一绝对是闭上尊嘴,事成之前不发一言,埋头苦干,事成之后保持低调,不夸夸而谈,几乎是所有成功人物老练的处世态度。—— 亦舒
  37. 寄托在别人身上的幸福就像飘在海上的舟,只有自己内心生长出的力量,才能让脚下生根,不被时间掀翻。——苏芩
  38. 生活再一次向我证明,当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和乐趣,知识总是会派上用场的。——杨熹文
  39. 不要因为睡懒觉而感到自责。因为你起来,也创造不了什么价值。能从浪费时间中获得乐趣,就不是浪费时间。——罗素
  40. 人声鼎沸,车水马龙,大家都坚信未来会更好。——新海诚《铃芽之旅》
  41. 有人总说:已经晚了。实际上,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光。对于一个真正有所追求的人来说,生命的每个时期都是年轻的、及时的。—— 《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42. 生活中难免出现逆境,人生道路虽很曲折,却很美丽。只要你细心观看,就能饱尝沿途美景。在人生道路上,走上坡路要昂首阔步,走下坡路要谨小慎微,走阳关道要目视前方,走羊肠路要俯视脚下。
  43. 是的,我很重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勇气这样说。我们的地位可能很卑微,我们的身份可能很渺小,但这丝毫不意味着我们不重要。重要并不是伟大的同义词,它是心灵对生命的允诺。——毕淑敏《我很重要》
  44. 这么多年,你一直在批评自己,可也没什么效果;试着认可自己,看看会发生什么。——露易丝·L.海(LouiseL.Hay)著有《生命的重建》
  45. 年轻人,你职责是平整土地,而非焦虑时光。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 余世存《时间之书》
  46. 真正摆脱焦虑,不是通过不断拼命证明自己在「成长」,而是学会无视那些不必要的焦虑。
  47. 这并不意味着漠视问题或不努力,而是指要更加关注自己内在的情感和需求,理解自己并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48. 通过培养内在的稳定感和自我肯定,逐渐减少对外界评价的过度依赖,才能真正摆脱焦虑的困扰,找到内心的平静与坦然。
  49. 一个人想要获得真正的自由,首先要学会摆脱低质量的社交关系。——《被讨厌的勇气》
  50. 为什么你会感受到身边有些人逻辑混乱不讲道理。

因为他们对于对错和优劣的评价是笼统且固定的,无法理解复杂世界中的基本规律—— 结论是否正确与讨论范围有关。

比如,无论书上还是电视剧上,一个人物的出现只会问:他是好人还是坏人?

但是,面对一个孝顺自己父母的杀人犯,当我们的讨论范围是「这个人是否孝顺父母」时,则我们对他的评价是正面的;而当我们的讨论范围是「这个人是否遵守法律」时,我(们)的评价是负面的。

世界不是非黑即白,不等于任何事情都是含混不清的。

一件事情有多面性,不代表我们就不应该有立场。

正确的做法是明确你的立场,但同时明确你立场的「成立范围」。

  1. 无论是学习还是追求目标时,都要先做起来。

在实践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问题和困难,但这并不是失败的标志。

相反,这是一个不断改进和优化的时机。

没有绝对完美的方案或方法。我们可能会一直寻求最好的方法,但没有一种方法能适用于所有情况或人。

因此,我们不必纠结于追求所谓的完美,而是要在实践中逐步完善自己的姿势和方法,不断进步。

  1. 人的一生不要瞎忙,做好这四件事:

1.经营好自己家庭,家和万事兴。

2.交对朋友,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3.找对位置,明白自己适合做什么,才能有更好的方向。

4.照顾好身体,身体健康,就是最大的财富。

  1. 通往成功的路都是硌脚的,需要你一边忍着疼一边谨慎向前行,压根儿没那些心思去放纵欲望。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神,自己为自己写就的命运,莫要怨天尤人。——苏芩
  2. 生活中有很多的不如意,如果一不开心,就寄希望于如果当初,那你永远都不会开心——《武林外传》
  3. 学习过程最重要的环节是反馈。对于成年人来说,自己给自己的反馈甚至比别人给的反馈更重要。换句话说,就是我们一定要知道自己的问题是什么,直面问题并且积极改正。
  4. He who controls others may be powerful, but he who has mastered himself is mightier still.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
  5.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我才认识到,所有的痛苦和情感的折磨,都只是在警告我:我的生活违背了自己的本心。
  6. 女性成长的第一步,是我可以接受自己停止成长。成长本身不是目的。真正的目的是独立人格带来的对自己美好生活的掌控感,和对价值与成就的无碍追求。我们因为某些东西而焦虑,但当我们急于摆脱这些东西时,可能会陷入新的焦虑。
  7. Sometimes people think they lose things and they didn’t really lose them. It just gets moved. –The Six Sense人们有时以为失去了什么,其实没有,只是被移开了。–《灵异第六感》
  8. 你有不伤别人的教养,却缺少一种不被人伤害的气场。若没有人护你周全,就请以后善良中带点锋芒,为自己保驾护航。
  9. 千万不要相信压力可以转化为动力,你的压力只会转化成病历,人真正的动力,源自内心深处对于快乐和兴趣的追求。